2011年3月27日

波蘭好好玩

儘管在華沙住了半年,在看到下頭這支影片之前,還不曉得波蘭這麼有趣呢!
波蘭旅遊局策劃的宣傳影片,以「Move Your Imagination」為主打,真可愛,我喜歡。



透過其他歐洲國家遊客的視角,賦予波蘭主要城市不同的印象,包括Youth、Love、Freedom、Music、Creativity和Friendship,一方面針對各旅遊族群分類宣傳,一方面又強化了每個區域的特質,做出市場區隔,很聰明哪。

有趣的是,不只是從影片中看出城市映象,還可以看出波蘭人對其他國家的既定認知。

例如有活力的華沙(Warszawa)是由有刺青的荷蘭年輕人來訪(既然都抽大麻了,有刺青無妨吧);浪漫的克拉科夫(Krakow)讓英國中產階級夫妻找回愛情(所以英國人婚姻問題很大?);自由的格旦斯克(Gdańsk)使相依相偎的丹麥老夫妻在海邊重拾奔放;充滿各類音樂的弗羅茨瓦夫(wrocław)給予法國黑人樂手表現的舞台、強調創意的波茲南(Poznan)讓德國生意人安心簽約(其他城市就令人擔憂了嗎...)、美麗的湖區(Mazury lakes)則是使比利時年輕人獲得自然中的友誼、而熱情的烏茲(Łodz)敞開雙臂歡迎西班牙攝影師一展長才。

音樂也選得兩相得宜,我實在是頗尬意。
最喜歡第三段丹麥老夫妻在格旦斯克一起拄著拐杖漫步的場景,很浪漫(比前段做作的英國夫妻好多了),也符合北歐人崇尚自然的天性。希望我六十歲的時候,也能跟老伴一起牽手走世界 :)

不過除了華沙、克拉科夫之外,我還沒去過上述的其他幾個城市,真是汗顏。本有計畫要去沿海的格旦斯克,也想去烏茲探望在念語言學校的喵學妹。總之,一定要在交換學生結束前,好好去探訪這個大國(面積大...),才不會愧對江東父老啊。


* 好用心波蘭旅遊局官網:http://www.polska.travel/pl
波蘭全境地圖,圖片來源於此
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