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4日

[食] 華沙第一家珍奶店開幕!

圖片來源pij herbate
方才在波蘭朋友Kaxia的臉書上看到這篇照片,還附上波文「Pyszna chińska herbata z perełkami już za chwilę w Warszawie!」(美味的中式珍珠奶茶來到華沙了!)。

真是太不可思議了!大概是受到前陣子在倫敦大紅的珍奶店Bubbleology影響,這股珍奶風也延燒到東歐去。各位看倌睜大眼瞧仔細,這個包裝跟杯型,不就活生生是五十嵐波蘭版嗎?超像的,好好奇他們的食材是完全引進自台灣嗎?這珍珠跟果凍看起來挺有一回事的,杯模也完全仿照五十嵐。

這家在華沙的珍珠奶茶店叫做「Pij herbate」,意思是「喝茶」,chińska herbata z perełkami,指的是「中國茶with珍珠」,就是我們念茲在茲的珍奶啦。
在華沙念書的台灣學子們,快衝去一品鄉愁吧!

請參考: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更新(2012.04.23):
這家珍奶店已經開幕囉!就位於華沙市中心,在地鐵站Centrum也就是火車站附近,在Chmielna街上,地圖請見此頁:Bubbleology Polska據說大批台灣留學生早已品嘗過滋味了,非常地「像珍奶」XDDDD

最新更正(2012.06.22):
Pij Herbate的店老闆特地來部落格留言,對於我上述文字有錯誤的地方,在此特別予以更正。

老闆是漢學系畢業的學生,先前曾到高雄學中文一個半月,從此深深愛上台灣的人、食物還有天氣(有特別強調自己不怕熱喔),覺得自己就是屬於台灣這個國家,回波蘭還不忘熱情宣傳台灣是個多棒、多熱情、茶有多~香的地方。(真可愛!)
老闆說他當時超喜歡珍珠奶茶,每天至少喝上三杯五十嵐(也太多了吧真的很熱愛!),回到波蘭之後也一直在思考,要怎麼把這個他超級喜歡的飲料引進,可惜當時只是個消費者,完全無從知曉珍奶的技術。

直到2009年,他再度來臺學中文與工作,這次一待就是一年,並且「臺灣再一次證明了世界上是最有趣的地方」(我想,他想說的應該是「再一次證明台灣是世界上最有趣的地方」)。這一回他返鄉後,帶著滿滿的信心跟信念,決定要在波蘭開店,不過還是有點猶豫和擔心,波蘭那麼冷,萬一冬天的時候怎麼辦,會不會賣不出去啊?但在老闆姊姊的支持下,他還是決心要這麼做。

2011年,老闆三度訪台長達半年,到處去拜訪店家,學習泡茶、煮珍珠、出貨、生產等知識和技術,「試試喝很多茶和吃了很多珍珠」,蒐集來自各方的點子跟想法(五十嵐,紅太陽,coco都可茶飲,春水堂,Come buy, etc.)。但開店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,光要進口台灣的茶、珍珠和機器就是一大個關卡,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。歷經許多困難,花了一大筆錢、也申請許多執照跟「健康證書」(我想這應該是波蘭食品認證的意思吧),終於,在家人朋友以及「生產者」(大概是...台灣的業者?)的支持下,華沙第一家、也是波蘭第一家珍奶店,正式於2012年二月正式開幕囉!

以上就是這家珍奶店籌備過程的完整故事, 可不像我先前(未經查證就隨口)說的那種學倫敦的模仿態度喔。謝謝店老闆特地來此澄清,可以感受到他的用心跟努力,如果我還在華沙的話也絕對會去光顧的啊,請大家多多支持!

Pij herbatę
地址:Chmielna 10, Warsaw
www.pijherbate.pl
www.facebook.com/pijherbate

1 則留言:

  1. 大家好! Pijherbate [喝茶]公司屬於我!
    本來我只是一位中文系的學生,沒想到六個星期在臺灣會對我有那大的印象!我在高雄學習的時每天最少喝了三杯五十嵐 的百香綠 或者紅太陽的黑尼根綠。我馬上愛上了臺灣人, 飯,茶,風景物和天氣(我不怕熱)。從那時候我已經知道我真識的國家就是臺灣!回家之後我開始告訴別人臺灣是那麼棒的地方, 人那麼熱情, 茶 的味道賀那麼香。以2008年來我一直在考慮怎麼開一個珍珠奶茶店?!後悔沒有證實的知識,也沒認識誰。我想了臺灣,想了百香綠想了
    那麼厲害就決定要會臺灣!2009年 我再一次來臺灣留著一年。我一邊學漢語一邊工作。 臺灣再一次證明了世界上是最有趣的地方。離開時我已經知道下次來一定是因為開珍珠奶茶店。那時候我還有一點悔意,因為在歐洲還沒有了珍珠奶茶店。我怕了可能我們的天氣太冷,冬天的時怎麼辦。。有姐姐的支持我推說一個朋友我們應該一起開一個店。以珍珠奶茶店我2011年再一次來台北。
    在六個月時間之下我認識到很多有珍珠奶茶店的人, 學了怎麼泡茶,茶有什麼類的,怎麼煮珍珠等等。我見了面很多珍珠奶茶生產者,試試喝很多茶和吃了很多珍珠。選了生產家以後我會國。2012年二月我跟我的朋友一起紀律了[喝茶]公司。自記第一次進口臺灣茶,珍珠,機器有很多困難。 每一天造成了新的問題。過了很多星期,化了很多前,做了很多建康證書後在生產者幫助, 家人和朋友支持下我們上個星期成功了! 無論那麼多困難我們沒放氣了。。我們還在不斷的壓力下。。。所以我請妳門來我們的店看我們的辛苦到底有沒有意思!

    Pij herbatę
    Chmielna 10

    www.pijherbate.pl
    www.facebook.com/pijherbate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