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0日

[波語] 字母發音

感謝學了一年波文的Ludka來景美教我發音!

波蘭字母中有幾個拗口的音,發得我舌頭歪歪。所幸曾經被俄文和捷克文略略荼毒,還算發得出來(俄文一堆奇怪字母也讓我當年吃了不少苦頭),不過遇到幾個連續子音,好比說一次四個子音!的確讓炎炎夏日中脾氣暴躁的我更顯得火上加油,吼~難發耶。

哼,打舌音我都練起來了,你們這幾個子音算什麼。

其實只要有心,網路上資源真的蠻多的。
發現一個好網頁,波蘭語字母表附 flash發音教學




圖片來源:中國考試教育網


圖片來源:中國考試教育網


(這個老師感覺前段快要睡著,後來應該是有人把她逗笑了吧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