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0日

華沙新劇團(A)pollonia 速記拼貼1

華沙版海報,圖片來源於此
必須趕快吐出來,否則會灼傷。
自由書寫沒有邏輯不依時序。

1. Reflection,錫箔地板與光,角度偏差便是截然不同的光景,崩逝。或許只需要這麼簡單一個光源,便能道足一切。Followspot,視覺焦點,無從抗拒的觀眾眼睛。

2. 海豚與人,被浪漫包裹的假象:慾望橫流。懷孕女人渴求被進入,餐桌上無所適從的家庭成員衣著亮麗,沒有誰能完成需求。相同款式的衣服一件件加深紅的比例,是越發不能安於現況的、原始的如獸般的:慾望慾望慾望。快滿足她快深入她之中。誘發。

3. 歌唱、尷尬,冷漠中找不到互動。聲響直搗心房,震動的地板與紫紅的人造光線,耳膜外聽不進去的英文歌詞,盤旋,不能被理解。電吉他與貝斯與鼓,衰老身體舞動並試圖穿透,未果。

4. 褪去,陰柔的動作與染藍的生殖器,不那麼不舒服,這男人love sex,卻嘲笑愛、嘲笑虛意過認真人生的他者。擺弄著性,如擺弄自己的裸露。但願人能安然面對赤裸。

5. Orestes假扮女人,連聲音都細緻,金銀色長髮是獨角獸隱喻,但不純潔。母親Clytemnestra是春天盛開的果綠和鮮黃,死亡卻燦爛地笑了。弒母前控訴,伴隨隱藏的性企圖,透明盒子裡一目瞭然。活生生的人生、是我們未能坦承的真相。

6. 不說話的她反而比眼前大聲吼叫的男人還吸引目光。眨眼、手指顫抖、撥弄瀏海、一滴淚就夠了,她內有多少驚濤駭浪,完全明明白白。從頭到尾沒有一個字、一點聲響。赤身、嘶喊、尖叫都說著看我啊看我啊看看我啊,沈默卻更加隆隆作響。

7. 我們都有罪,我們都間接殺人,因為我們容許別人殺人。如果有選擇,我們會選擇嗎?歷史鑿痕永世無法修復。犧牲是什麼?生命價值由誰定論?We are GUITY.

8. 眼淚為何而流?是感受到巨大的罪惡感嗎?你殺過誰?你殺死過你自己嗎?

9. 孩子是目擊者,被擺置、被操弄,無聲地觀看,所有殺戮暴力淫蕩矯飾,盡、收、眼、底。於是我們會教養出什麼樣的文明獸?喔好的,噓...請安靜。

10.過度投入,以致上半場兩個小時又三十分鐘之後,完全無法接受任何訊息。強撐至整場結束,疲憊不堪宛如被吸乾肉汁的牡蠣,徒剩半開的空殼,卻無法吐沙。壞死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