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8日

[轉載] 「流浪神狗人」的DVD開始流浪


作者:陳芯宜
出處:作者臉書(Singing Chen)

這星期正式與代理「流浪神狗人」DVD的廠商解約。 朋友幫忙到所謂的倉庫搬貨,見到的景象令人心酸,貨物凌亂積滿灰塵,部份DVD泡水嚴重,沒有整理與被好好對待的DVD,需要一箱一箱拆封,察看內容是不 是「流浪神狗人」,等於是在幫忙清理倉庫。搬回來大大小小十多箱,看著這些蒙塵的、有些被壓壞的、有些發霉的、有些被泡水的DVD,頓時覺得跟電影裡落難 神明的命運很像。

早在電影一推出,「流浪神狗人」在網路上就找得到下載了,就像很多電影。所以現在堆在我客廳的 DVD代表著什麼?還會有人要收藏DVD嗎?科技與趨勢無法抵擋,虛擬的檔案會成為主流,總有一天DVD這樣的載體是不是也會被淘汰?說實在我沒有認真思 考這個問題,也沒有認真思考出路在哪裡。

覺得自己是一個老靈魂老時代的人,我相信手工、念舊、收藏有記憶有特殊價值 的事物、喜歡有溫度的一切…。愛惜,並非戀物或龜毛,就僅僅是不浪費,也珍惜生產製造的人要傳達的意念。一雙鞋可以穿上十多年,一張椅子可以坐一輩子,一 個信物可以傳上世世代代。當一切都容易取得容易丟棄時,留在我們身邊的會是什麼?

對很多人來說,「流浪神狗人」是舊的電影過去的電影了。在議題這麼多電影這麼多的現在,一切都有新舊之分,舊的沒有時效性市場性,價值也就越低落。而對我來說,「流浪神狗人」從來沒有結 束,但並非因為它是我與團隊的心血,而是「流浪神狗人」想傳達的本質、故事,還不斷在與這世界對話,還不斷在這社會的各個角落上演。就像原本只是劇情裡的 一個設定,如今花蓮七星潭渡假村、台東杉原美麗灣飯店、東發條例中的土地買賣變更…等真實事件,已經比劇本更變本加厲上演著。在我心中,電影從來都不只是 電影,感動人心的力量,也要能化成改變世界的力量,縱使那很微小。而不是看了一部電影、一齣戲劇、一本書、一首歌,回到真實生活後卻什麼都沒留下。

呃,好像繞太遠說太多了,其實只是在想這些DVD接下來要怎麼辦呢?

再找另一家通路代理商?(但都已經是舊片了,可能沒人想代理)
自己一家家找獨立書店、獨立商店、網路商店寄賣?(得生出很多力氣)
放著等以後出版三部曲?(第三部生出來的時候,不知道還有沒有DVD這媒材)

還能怎麼辦呢?不懂DVD市場的運作,苦惱…我應該要請教一下前輩朋友

或是這兒有人想買?一張張叫賣?
但真的想買來紀念的人可以敲我,為表達感謝,我可以簽名(不想要簽名也可以啦XD)加送「流浪神狗人」紀念音樂CD、或「流浪神狗人」護身符、或「流浪神狗人」國際版海報…(都剩不多了就是,只能送完為止)

喵...我還真的認真叫賣了起來,我的媽呀XD

2007/1/28剪接時在storyboard上寫下「有時候揭露不同的生活,並非或並不一定是要揭露什麼,而是提供一種觀看世界的方法,藉此讓人的視野打開,讓世界可以因為大家的一念之間,變得美好。」
再來一張storyboard: 青青阿雄家
補充回應:
(泣) 太感動各位的相挺啊!! 想不到真的在這邊叫賣起來...
如果真的想買的朋友,可以留訊息給我,或寫信到godmandog2008@gmail.com
已經留言的朋友,我會寫信給你們的 :)

信中請註明:
1/姓名、電話、寄送地址(朋友的話可以約面交,順便聊兩句歐)
2/哪一種版本,數量(dvd版本如下照片,都有中英字幕選擇、杜比5.1或杜比stereo)
3/哪一種贈品(紀念cd、國際版海報、平安符,送完為止歐,海報沒辦法郵寄,就面交吧~)

另外,近日我也會連繫一些獨立商店、書店、、網路、公播代理系統等等,
如果你們的朋友願意寄賣,或有公播需求,也歡迎寫信給我~
如果有進一步銷售點的消息,會再通知大家!! 也再麻煩大家廣為轉貼!!!

怎麼現在有種在幫「流浪神狗人」徵第二春的fu啊...XD
精裝版dvd(兩片包裝)350元

第一片:電影本片+導演、美術隨片解說
第二片:幕後花絮特別收錄--導演、演員專訪+柏林影展參展花絮+各種版本預告+漏網鏡頭+導演、攝影師、美術指導分鏡、設計手稿+劇照工作照集錦+特效鏡頭前後對照+8張明信片
單片包dvd(有外包紙殼)199元
電影本片+導演、美術隨片解說
出租版dvd(無外包紙殼,非二手片)99元,只有本片
贈品一:紀念音樂cd(電影配樂9首)
贈品二:平安符(這是掛在我車上的樣子)
贈品三:國際版海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認識阿飽是因為海筆子、因為成立黃蝶南天舞踏團的Rika。當時阿飽已經紀錄Rika好久一段時間了,帳篷戲成員來自四面八方,我並不認識所有的人,也不很清楚大家在帳篷之外都在做什麼,只知道有個女孩子總是帶著很專業的攝影機在跟拍,為大家紀錄帳篷裡的點點滴滴。

直到很後來,我才曉得,原來阿飽不只是在做這個,她還拍電影。拍了不只一部,而且都很好看。
在我踏上波蘭以前,阿飽曾帶著《流浪神狗人》來參加華沙影展,其實那年,她與她的《流浪神狗人》已經擄獲了歐洲各個影展觀眾的心。

現在看到她在臉書上有感而發,忍不住想轉貼,把這個認真的創作靈魂、以及她所珍惜的那些事物,分享出去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關於阿飽的介紹與事蹟(整理自同喜牌部落格台灣電影筆記

陳芯宜,1974年生,台北人。畢業於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廣告組,大學時期開始拍攝短片,特別關注人文及弱勢議題。畢業後任職於黃明川電影社,參與紀錄片及短片拍攝,一同參與製作的前衛藝術家紀錄片系列「解放前衛」,獲得第一屆台新藝術獎首獎。

此外,從四歲起學習音樂的她,電影配樂也是長才之一,曾為多部舞台劇及短片製作配樂,也常與其他獨立製片工作者相互支援,參與劇場影像設計,是一位才華洋溢的年輕創作者。

阿飽主要經歷:
1996~99 任職黃明川電影社
1997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廣告組畢業
         黃明川導演35mm劇情長片《破輪胎》美術、助導
1998 紀錄片《碑林二二八》攝影,黃明川電影社、二二八紀念館製作
         紀錄片《台南裝置藝術展》攝影、配樂,黃明川電影社製作
         劇場《尼古丁殺人事件》、《ByeBye》等配樂
1999 黃明川導演紀錄劇情片《竹蛇》攝影、配樂
         董振良導演35mm劇情長片《解密831》錄音
         宏廣藝動網動畫《DoDo》系列、《黑色大書》系列等配樂作曲
2001 鴻鴻導16mm劇情片《空中花園》協力製片—極體劇團《白鬼》配樂、錄影--福爾摩莎國際小劇場雙年藝術節
2002 第八屆皇冠藝術節--林向秀《舞在一瞬間》多媒體影像設計
2003 第二屆台新藝術獎--入圍之十大表演團體紀錄短片—編舞家伍錦濤作品《流浪》多媒體

重要事蹟:
◎劇情類
2006 35mm劇情長片《流浪神狗人》導演、編劇(2007)
         ●新聞局長片輔導金
2003 電視單元劇《終身大事》導演、編劇,公視--人生劇展單元
         ●金鐘獎最佳單元劇、導演、編劇、女主角、女配角、攝影等六項提名
2000 16mm劇情長片《我叫阿銘啦》導演、編劇、配樂
         ●台北電影節【最佳劇情片】、【最佳新導演】 
         ●瑞士弗瑞堡影展【評審團特別獎】、【天主教人道關懷獎】
         ●獲金馬獎【最佳電影原創歌曲】,並入圍【最佳新進演員】
         ●溫哥華國際影展【龍虎獎】競賽類提名 
         ●法國克蕾泰依女性影展競賽類提名
         ●布里斯班影展、比利時法蘭德斯(Flanders, Ghent)影展、伊朗Fajr影展、德國慕尼黑台灣藝術電影展、德國漢堡台灣影展、第二屆純十六影展

◎紀錄類
2005 紀錄片《穴居人》導演(關於身體實踐與日本舞踏的紀錄片,國家文藝基金會視聽媒體藝術專案補助)
2004 紀錄片《地景風雲系列--石雕新板塊》導演、攝影、剪接,黃明川電影社製作,公視監製
2002 《日息--總統文化獎百合獎得獎人:吳守禮教授紀錄片》,文化總會監製
         ●德國慕尼黑台灣藝術--電影展
2001 《解放前衛--藝術家王德瑜》、《解放前衛--藝術家黃進河》攝影剪接--黃明川電影社製作,公視監製
         ●第一屆台新藝術獎首獎
2000 35mm實驗紀錄片《流離島影--誰來釣魚®》編導、配樂,金門縣紀錄片文化協會監製
         ●第二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
         ●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亞洲新浪潮單元
         ●瑞士弗瑞堡影展
         ●第三十八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提名
1999 報導紀錄片《台北新故鄉--失落的茶香.大稻埕》《台北新故鄉--豬屠口的春天》編導配樂,公視監製
1998 華山裝置紀錄片《穿越華山圍牆、歷史、現成物》導演、攝影

《流浪神狗人》:流浪進化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