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8日

生活的想望

什麼是「更好」的生活呢?
人們在期待所謂的「更好」的同時,是不是忘記自己早已經擁有得太多了?

有時會在心裡偷偷埋怨各種小小的不順遂,看到ChiFang在臉書上轉貼〔發現新台灣〕的節目內容,一連串下來看得我淚眼汪汪。Life is not so easy, but we can make it happy. 滿滿在心頭的眾多感動,都是來自生活許多細微卻真實的片段,只要一點點,就能讓心都暖了起來。

〔一步一腳印 發現新台灣:有機菜農送鞋記〕

「有機菜園裡種的是青菜,孩子們心裡種的,是關於快樂的禮物的回憶,陳禮龍的有機生活,慢慢從菜擴大到人,滋養自己和別人的小日子,也是有機。」



〔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:波蘭爸爸夜市蛋糕〕

 「我希望她能創作,再去工作。她必須經歷過困難,這樣才能開始創作。」
「每一天都要有趣漂亮,[...],這樣生活,小孩才會有滿滿的感動和記憶。」

(人在波蘭,就會對來自這個地方的人事物特別注意。台灣沒有波蘭的白雪,所以他用蛋糕上的鮮奶油造雪,看了安傑的故事,讓我好想去中壢跟他買蛋糕噢。)

2 則留言:

  1. 哈囉卜
    到底是什麼樣的衝動讓我想留言呢,我也不知道
    我是在政大學波蘭文的學生,最近發現網路上有好多學波文的資源噢!
    意外的連到妳的網誌~覺得很親切也很有幫助!
    我朋友是天主教徒,她這個暑假也計畫要前往西班牙
    然後這個報導我前幾天剛好也有看到!!!
    我爸在轉台的時候我還大喊"等等!你轉回去剛剛那一台,我看到波蘭!!!"
    我後來真的有上網查他在夜市哪個位置XDDDD
    哪個時候有空,說不定就衝去找他買蛋糕說波文XD
    我要用Dobry Wiecor跟他打招呼!!!
    我有看妳去波茲南劇場實習一天的經驗
    很欣賞妳的積極和衝勁XDDD
    我大四也想去波蘭當交換學生~希望會成功!耶!
    我的FB是sandy60729@yahoo.com.tw
    我想認識妳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也太驚訝了
    不過 謝謝你的留言
    我加你fb囉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