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8日

的確是無聊碎唸

我以前是個不大會欣賞音樂的人,通常都是邊聽點什麼邊做事情,把音樂當背景一樣。這個秋天開始不一樣,慢慢學會靜下來、什麼事都不做,專注地聽音樂。

來波蘭之前添購了一組耳機,在網路上搜尋版友推薦的AKG,重低音表現很好,兩三個月下來也run開來了,很適合聽幾個喜歡的樂團。但頭罩式耳機戴久了會有些壓迫,畢竟買的不是超高價位耳機組(Chubby曾給我試聽另一款昂貴白色AKG,音質極佳戴起來又舒服),一天聽個一兩小時就得讓耳朵休息一下。

畢竟不可能把老哥送的Logitech三件式音響組帶來,那也太重了,雖然用那組聽bass重的音樂真的很痛快。所以出發前未雨綢繆地買了一組小喇叭,為求輕便好攜帶,後來在小鎮上的燦坤胡亂買一通,看到某款可攜式充電型還挺超輕巧的,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奇怪廠牌,可是很便宜(歐巴桑心態作祟),抓了就走。

帶來華沙一開,發現音質真的很差,常常會有莫名的雜音,令人難以忍受,逼得我最後還是不得不用耳機聽音樂...(到底是在得不償失什麼?),但後來發現用這組便宜喇叭來聽爵士樂,有種渾然天成的諧和感,因為它會發出自然炒豆聲,有種自以為在聽唱片的錯覺...還算是不浪費啦。雖然這樣說真的對爵士樂迷很不禮貌,畢竟以我這種膚淺的耳朵實在聽不出箇中好壞,幸好有小威的指點,讓不懂爵士樂的外行人如我,都能透過她的推薦去認識更多樂手跟歌手,真棒:)

(所以最後的結論是感謝小威?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