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日

總之,現正住在吉野家。

上週總算遷離入住許久的Hostel Helvetia,搬進了距離華沙市中心10分鐘車程,離華沙大學(也是華沙藝術學院)約25分鐘車程的公寓,謝天謝地!

雖然是透過昂貴的仲介找房,不過現在的公寓非常地棒!

不僅地理位置超讚如上述,鄰近有許多商店,距主要街道Jana Pawła走路只要7分鐘(這條街上有超多24H的店面,好像回到台灣噢。)屋況良好裝潢完善,是個有綠意小公園的社區,垃圾與回收集中處理很方便,也有電梯。位於4樓高度(事實上是5樓,波蘭的房子從0樓開始計算),不用擔心被鄰居看穿,我房間看出去就是綠樹以及尖塔教堂,而且房東太太是個美女!加分!。

於是乎,我渡過了相當美好的一週居家生活,每日都跑去只有兩站之遠的大型購物中心Arkadia逛街。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來來回回好幾次,去家樂福大量採買食材及家用品,還添購許多冬日衣物,近日變冷的華沙令人相當難受,我連在淡水都冷到皮皮銼了,真的很難抵擋只有6度的大陸性氣候啊!

(明天開始的天氣預報,這天氣,是人活的嗎?我已經出動最厚重的Gortex了...媽呀!)


上週六也愉悅地和房東太太Basia一起去遠方的IKEA Janki(真的超遠!)採購傢具跟居家用品,兩個人還變成很聊得來的朋友,真好啊。

但房屋約也簽了,仲介費也繳了,公寓種種設備包含網路都牽好了,室友還是一波三折地尋尋覓覓中。

原先打算一塊住的Maggie和Winnie決定搬進管理學院的宿舍,其實可以理解,房價便宜不少,要申辦住屋證明也會方便許多,而且在被西班牙女孩Susana與波蘭女孩Joanna遺棄之後,我已經心無罣礙,怎樣都好啦!所以爾後的比利時男孩Olivier和另一個來自台灣的Karen向我說不時,真的沒有甚麼太大的感覺了。只可惜她們兩位淡江女孩很會做菜,少了兩名廚藝老師!(其實我是食客吧。)

好心的Cherie透過奧轉達我,在選室友方面要謹慎,寧可多花一段時間找,也好過病急亂投醫,我想,經過在Hostel那樣漫長苦等後尋得這間公寓,讓我也體悟到等待所能換取到的優質,那就這樣吧。但願Winnie學伴的義大利女孩會想來看屋,老娘整個變成二房東啦。

於是很悠閒鎮日享受生活的我,因為街名的發音,決定叫這間公寓「吉野家」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