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9日

波蘭超窄公寓


當許多建築師都在蓋炫麗的摩天大樓,以吸引舉世目光時,波蘭首都華沙正締造另一個打破紀錄的無敵「窄」小公寓:坐落在兩棟大樓之間的縫隙,最寬處僅133公分,屋體呈三角形。


這座建築物共規劃4個樓層,包含起居室、臥房、浴室和廚房,但因實在太狹窄,2樓以上只能以梯子取代樓梯。負責設計此一建築體的Centrala(英譯:Central)工作室,將其設定為大型藝術裝置,並規劃要將這座迷你公寓開放給年輕創作者作為居所及工作間,第一位入住體驗的,將是以色列魔幻寫實作家葛瑞(Etgar Keret)。

此間作家之屋位於華沙市區Chłodna街22號和Żelazna街74號之間(22 Chłodna St. and 74 Żelazna St),可望於2012年6月落成。

Etgar Keret's House

Etgar Keret's House

以上新聞來源整理自:蘋果日報及英文版新聞(請見此處)。
圖片來源及此項建築計畫詳細內容,請見Centrala designer's task force.

閒聊時間:
這個空間就在吉野家附近,去市中心的路上會經過。以前天氣好的時候,我常在Żelazna街上晃來晃去,天曉得他們會在那麼不起眼的建築隙縫中蓋房子,133公分只有兩個肩膀寬耶,好難想像在裡頭要怎麼生活?(不由得想起柏林猶太博物館),真是夾縫中求生存!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更新(2012.11.10):


© Polish Modern Art Foundation /
Bartek Warzecha

以色列作家已於十月下旬入住這個可愛又特別的空間,照此篇報導看來,他應該還適應得頗不錯(笑得好開心哪),床鋪書桌沒有問題,我唯一困惑的地方是廚房,這樣連轉身都很困難啊...

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