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9日

Sigur Ros - Heima

圖片攝自卜。
去冰島的夢想自高中種下,去年夏天,我完成了。
這個冰與火交織的國度,這個產出Sigur Ros美好樂音的島嶼,迷人、神祕,卻友善。

2009台北電影節,衝著Sigur Ros紀錄片之名,看了《Heima》,淚流不止地走出電影院。
這部片把冰島所有最細緻美麗的風景都呈現出來,一些看似村落的小地方,卻有著不可思議的景致。

猶記得走出雷克雅維克機場的那瞬間,我激動得想哭,嘿冰島,我終於來了。
第四次看Heima》,片中場景與旅行畫面一一浮現對照,活著真好。



夏天造訪冰島是最合適的季節,而極光卻出現在9月以後的天空。
據說過了秋季,冰島全境都看得到極光,能想像嗎?夢境般的光,在這裡如此容易遇見,有什麼國家比這更像天堂?

2014,我會再去拜訪你,my heaven。
 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冰島也一直是我的夢想,但不曉得那裡可不可以一個人(女生)背包旅行呢? 很多人都跟我說要自己開車(因為我想走遍大部份的點)才能環島(可是我也不會開車,只能靠大眾運輸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