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日

日子一個人過

獨自在華沙生活是孤單的。
一個人走路、拍照、吃飯、畫畫,往來於學校、公寓和街頭,除了新學期認識一些新同學、跟台灣朋友少少的聚會,此外,大多時候都只有自己,連手機都很少發出聲音。

可以說是自願這麼孤單的。
喜歡這樣簡單、安靜、不用說太多話的日子。
不說話時很多過往就湧上來,好的、不好的,都有。想到就笑、就哭,放自己在情緒中浸泡,泡得皮皺皺的。覺得夠了,就起身擦乾,然後繼續行走。這樣多好。


4 則留言:

  1. 「有時我甚至聆聽她的沉默。因爲她是我的玫瑰。」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~在網路上google波蘭!發現了你的文章^^,想請問在華沙的台灣人多嗎?我怕太悶,因為我們今年會到華沙,還有可請問你一下,我有看你文章中給的租房資訊,如果人還沒到當地,能把房子先訂下來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i, Y.C.CHUNG
    關於你的大哉問,請別介意我條列回答囉。

    1.華沙的台灣人不多,是個很小的社群,五六十人而已吧。相較起其他城市如Krakow、Poznan或是Lodz,算是非常少。
    但不大懂你所謂的太悶是什麼意思?是擔心社交圈太小嗎?華沙的確沒什麼特別好玩的地方啦,就觀光的角度來看的話。

    2. 租房相關
    一般來說房東都會希望可以看到房客本人,才會放心把房子定下來吧,目前我聽過的例子,還未到當地就訂房的,應該只有找室友網站,但個人覺得不大保險耶。你們有很急迫的需求嗎?因為華沙房屋有各種不同的房型,光看照片真的很不準確,還是建議親自來看屋比較好。
    如果是因為小孩子的緣故,不方便住hostel或hotel的話,你們可以先連絡仲介(假使不介意花這筆錢的話),開出你們的條件(房價、房型、地點等)請他們先幫你們留意一些資訊,等你們一到華沙就可以看屋、決定了。

    以上,祝好運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