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7日

返台後的鄉愁

回到台灣將近一個月,帶著龐大體積的軀殼和行李們(擦汗),塵埃落定。

一年旅程的尾聲幾日,在波蘭境內幾個城市做最後巡禮,該時心繫台灣,懸念著開學後的種種庶務,倒數回家的日子。舌頭尤其懷念家鄉味道,一回來就大啖餃子牛肉麵酸辣湯,每日行程以食物作據點,迅速收復舌尖版圖。


但果真如預期,打開包裹們時,隨著攤開「Warsaw in your pocket」地圖,吉野家和華沙藝術學院的種種,一併湧上,對波蘭的鄉愁不禁全回來了。

「波蘭好玩嗎?」「收穫多嗎?」「你去很多地方旅行呴?」
返台後最常被詢問的三個問題,答案都是絕對肯定句。
「那你會講波蘭文嗎?」
這個...完全否定句啦。

堆積三張8G的照片都還來不及放進硬碟,台北生活就倏地開始了,有機會再把過去一年沒有收整的記憶慢慢整理掉吧,跑不了的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波蘭鄉愁真的很可怕,在波蘭才一個禮拜就念茲在茲有機會一定要舊地重遊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再次犯愁,哎呀呀。
    我們何時能與它重逢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