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日

預先打包

五月了,遇到波蘭勞工連假,接著閒賦四天在吉野家。
說閒著也倒沒真閒,還是有花點時間寫作業(只有一點,好墮落)以及整理。

這次整理,和以往主婦性格發作而拼命清掃不一樣,我開始認認真真地為打包回台灣而列表,哪些東西該提前寄回新竹、哪些留給房東做紀念、哪些可以一起搭飛機回去...去年九月剛搬進來時家裡空空蕩蕩,號稱「我是來過生活的」這傢伙,為了擁有居家生活假象,大肆添購增進空間氛圍的小物,比方香氛蠟燭、不必要燈具、過多抱枕和毛毯、躺椅,以及一堆零零碎碎的東西,當時的確有意識到返台前會造成困擾,偏偏有種「明知山有虎、偏向虎山行」的氣勢就都買下,是不致於悔不當初啦,卻也覺得好可惜喔這些陪我一年的物件們。

廚房裡也堆置了如山般的屯糧,彷彿華沙隨時有遭遇空襲的可能一樣要儲備緊急糧食,什麼義大利麵、白米、豆類、罐頭...通通在櫥櫃裡,消耗的速度遠比不上添購的,不知不覺就佔滿大半格。還好我明察秋毫洞悉人心,決定即日起不再買澱粉類主食,只要補蔬果類就好了,趕快趁五月把那些屯貨吃掉,以免上演走訪倫敦時的蠢況—扛著白米跟罐頭搭飛機。

順道寫信給房東約時間交屋,她說五月底會來巡查一次,如果沒問題,就把押金抵作最後一個月的房租吧。信甫收完,就有種「啊,真的快要離開呢」的感傷。不過感傷沒有持續太久,想起在後頭手持關刀追殺的眾多作業們,得要跑路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