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2日

天佑日本

「一句人平安就可以懸心放下、諸事離心,生活的包裝層層退去,它的基底真的好簡單。」

—劇設系學妹阿黑

看BBC跟CNN的即時網路新聞就無可避免的心痛。
災難降臨日本,雖然他們平常演練有加,將災難降至最低、盡可能控制,但看夾帶著火建物、大量污泥的海水倒灌,一路沖破提防攻陷土地和農田,還是怵目驚心、讓人在螢幕前胸口一陣緊縮。

網路上氾濫著各種資訊和討論,台灣的網友們主要都在讚揚日本政府和媒體的臨危不亂,撻伐著台灣新聞的不專業與唯恐天下不亂,什麼時候我們才能真正從不同的經驗中學習教訓?

透過FB和在東京的Amy、Miki確認安好,Ikumi昨天說她還是沒辦法聯繫到在秋田的家人,但願現在已經連絡上,但願我所關心的朋友們、我不認識的人們,都能平安。

主啊,我們從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會以什麼方式結束,這場災難要教導我們的事情太多,請祢以大能的雙手撫慰著受傷的身軀和心靈,讓我們能夠在如此艱難中穩固、平安地繼續生活,不致於在苦痛裡失去方向,仍能夠保有信心和愛。阿們。
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