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8日

[宅] 華沙租屋-自己找室友

初到語言不通的陌生環境,難免會需要一些適應時間,住屋對留學生來說,勢必是首要解決的問題之一。如果學校有提供宿舍,那真的是大幸,假使是就讀像華沙藝術學院一樣的free style學校,要學生自己想辦法搞定住宿,那麼一定會遇到跟我剛到華沙一樣的窘境(住在hostel長達十天,不斷在床位間遷徙)。

但是透過房屋仲介找房子,仲介費真的超高的,所以如果不想被抽成,可以透過幾個找室友網站來尋房,省下一筆高額仲介費用。

1. wspollokator
圖片來源:卜卜卜
必須申請帳號才能登入(上圖為顯示頁面),申請手續很簡單,基本會員免費,可選擇英文作為網頁顯示語言。加入會員後就可刊登租屋廣告。

這裡很像配對網站,你將自己的需求(無論是出租或是尋屋)張貼出去,網站會依照你所開立的條件,將符合的對象蒐集起來,每天自動更新資料,以email通知今天新增的好對象有幾筆,就可登入網站瀏覽該對象的基本資訊,也可以直接在上頭留訊息給對方,很方便。

使用這個網站的外國人頗多,英文廣告的回應算頗熱烈,所以不用擔心自己的廣告會乏人問津,當然,前提是你的房間、房價也要夠吸引人。

2. Gumtree.pl
圖片來源於此
這個網站純粹只有波語,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,直接整個翻譯網頁。
就像台灣各個租屋網站,你可以在上頭張貼租屋、尋屋的廣告,房型的選擇也很多,從單一房間、套房到合租公寓、整棟房屋都有,也有短期租屋的各式廣告。

好處是可以依照區域選廣告,可直接在網站上看地圖,知道你有興趣的房屋所在位置,好判斷它與交通設施的距離以及所在環境,也有助於前往看屋時找路方便。(關於華沙市區域分布圖,請參照此處。)

問題就是,英文廣告在此張貼的回應率較低,畢竟使用者多為波蘭人,但還是可以試試看。如果你是要找房子而非找室友的話,會比較容易碰壁,當你打電話給房東時,可能會遇到對方完全不會說英文的狀況,建議找個波蘭朋友幫忙詢問。

請特別注意廣告張貼的時間,這邊的更新率稍微低一些,有時候會看見數個月前的廣告,其實房子已經被定走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