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3日

飄洋過海明信片

最近陸陸續續接到朋友的來信,說是終於收到我寄的明信片了。
話說那批明信片早在去年秋天、華沙還有著溫暖陽光和綠葉的十月,就已經貼滿郵票被丟進郵筒,又是為什麼五個月後才抵達親愛的台灣咧?

但能收到遠方的消息,實在讓人開心。這年頭,還有多少人會想要手寫一封信、一張卡片呢?我們似乎都懶惰了下來。

對於寫信,我是勤勞的,總會想辦法把空白的地方塞滿,不懂得留白的美感。然而關於郵寄,卻有莫名的無法釐清的怠慢。

想起高中畢業後每年都寫卡片給當時的老師,始終沒曾寄出去過,年復一年,都要辦十年慶同學會了,卡片們仍躺在抽屜裡,尚未出發去旅行。

這幾天的華沙格外地冷,恰巧收到山從高雄寄來的問候,興奮得不得了,滿滿的一整張字、笑臉和小圖,彷彿南台彎的豔陽都晒到東歐來了,照暖著我老是發抖的心。

「我在高雄一切安好,這是一個與台北、台中不同的城市,是很有特色、很生猛的地方,我喜歡它,也喜歡能行走在其中的自己。...有空你一定要來找我,帶你去看大船入港、聽草地上的音樂會,或僅只是在撒滿陽光的咖啡廳,聽你從波波帶回來的故事都好~」

收到明信片的感覺真好,所以我也別懶惰了,快把擱在桌上的另外一疊十幾張寄出去吧,不然又是另外五個月了-_-"。
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