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9日

鈴木忠志說

「發現自己的弱點和缺點,企圖探究其原因時,萬萬不可逃進將自己行為合理化的情感中。那會讓人把平凡的藉口掛在嘴邊,阻礙了進步。身在排練場中的每一天,我都不斷想起這句話,自我警惕。」
「對我來說,我要找的是universal space theatre,作品可以在各國演出、存在。」
「現代生活強調刺激,愈來愈快,身體感也是。但我想告訴大家可以同樣的東西緩慢的進行……所以是對現代的一種批評。把節奏放慢是美感。以前的人看著天空發呆,這樣的生活也有啊,當老奶奶回憶著過去,我們不要忘記緩慢的生活。在中國、或說在整個亞洲都一樣,以前可能一坐就坐上三年……」
「緩慢很美,很難。每個動作都要到位。」
「人是種很不可思議的生物。只要自己周遭發生任何一點新奇的事,都會忍不住要去探究原因,而且總會刻意想跟不尋常的罕見原因建立起關係。若是以不滿或不安的情緒為出發點來探究原因,就會企圖要找出具戲劇性的理由。坦率地看待事物,面對這平凡的事實,也是人生中重要的功課,不過人似乎往往不願意承認,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其實平凡無奇。這樣反而會落入不過如此的「平凡」的窠臼當中。」
鈴木忠志:從腳踏到文化共融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