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5日

2011世界青年日


明年又到了三年一度的世界青年日,主辦地點就在我最嚮往的國度-西班牙舉行,天知道有多吸引人!繼上上屆世青一圓西班牙之夢後,對這個步調緩慢悠閒又充滿熱情的國家,更為念念不忘。難怪章魚哥會指定世足賽冠軍給他們,明明就是很想被交換到慵懶的南歐水族館去吧(毆飛)。


到現在有人潮恐懼症的這把年紀,對於在歐洲本地舉辦的世青,多少有點猶豫不前,畢竟歐陸本地的交通方便,超級多年輕人會勇往直前,況且南歐的物價稍微便宜,這次搞不好可以媲美2000年在義大利主辦的那一次世青,人數高達三十萬人。(想像馬德里突然湧入三十萬人的恐怖景象!)

可是....是馬德里耶!是馬德里耶!
2005年參加德國科隆世青,活動正式開始前跟著大專團繞去了西班牙西邊,走訪聖人羅耀拉、聖方濟沙勿略的故鄉,也去了著名的大學城薩拉曼卡(Salamanca),但沒有機會走到東邊去,也就和對我最最有吸引力的巴塞隆納跟馬德里錯身而過。

加上西班牙一直都有條朝聖者趨之若鶩的貝殼朝聖路線, 中世紀起被稱為「聖徒之路」。這條路線從西班牙西北方的聖地牙哥為起點,行經整塊北半部,可一路延伸至法國南部(在末端以枝葉狀散開,甚至可以擴張路線到義大利或德國等地)。每年吸引大量的朝聖者以騎自行車(為大宗),或是騎馬,甚至是步行方式完成。做為一個天主教徒,不置可否是會令人想挑戰的,但需要相當充沛的體力和意志力就是了。


九月就要殺去歐洲,怎麼可以錯過親愛的西班牙?
而且這屆的宣傳片拍得這麼青春活力,即便已經不再是花樣年華的女大生,還是很想裝少年一下,再次回味當年在塞納河畔被烈日燒烤,只為了和宛如小白點般遠的教宗本篤十六世奮力揮手的熱情!就算要重演和十幾萬青年共用廁所的不堪戲碼,或當年在瑪利亞大草原上睡袋中的露宿,我也認了!

這樣一來,果然要在歐洲待上整整一年,否則真不夠本,
加上看亞維儂跟愛丁堡藝術節,看來要捨棄澳門文化中心的case囉。

馬德里世青 2011/ 8/16-21

官方宣傳片-活力四射版
(感謝張巴狗的專業西文翻譯!)


抒情版本
聽到教宗的聲音我就很想掉眼淚XDDDD,馬德里見啊Pope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