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7日

26歲初,走踏南歐。

在義大利境內閒晃中,正位於一個名叫西那(Siena)的小山城悠閒地躺著。剛從佛羅倫斯(Firenze,也就是翡冷翠)移動過來。

佛羅倫斯是歐洲文藝復興的濫殤,許多偉大的藝術家都曾在這個城市生活、創作,遙想14至16世紀期間,畫家雕刻家音樂家文學家群聚,共同在此激發藝術的火花,與他們走在同一條路上,就覺得神往不已。


在歐洲這塊古典文明瑰寶的板塊,有雄偉建築如皇宮教堂,有豐富博物館如奧塞羅浮梵蒂岡,那些作品都是一時之選,或巧奪天工或氣勢磅礡,相隔百年仍舊教後人如我讚嘆萬分。
旅行一個多月,把腳步放得更慢,在看遍各大館藏後,想要暫停吸收、開始反芻了。身體裡頭湧出很強烈的創作慾望,想把這些日子、或者應該說這些年歲裡沉潛的念頭和想法,轉換成作品呈現出來,我終於有了想說的慾望。這是在北藝大兩年研究所期間失去的珍貴的事,現在找回來了。

26歲,在歐洲已過使用青年票的年紀,意味著我不再是青年而是成年,是另一個階段的人生。這一年歲的自己,最大的祈願是,願我愛的人們都能平安、健康、愉快地活著,在不盡如意的生活裡找到丁點小快樂,每天都比前日再多一些力氣和勇氣,面對未知的明日。而我自己也可以真誠不失柔軟、勇敢不失理性地過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