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2日

啓程前的碎念

接下來這段旅程,應該是少數幾個沒什麼規劃、卻跑得有點遠有點久的一次吧。

卜老媽哭著問,可不可以不要去土耳其?若干年前,有個台灣女孩在土耳其東南部山區遭遇不幸,儘管已過幾年,這事件仍在台灣人印象中留下深深的陰霾。背包客棧上就有極長討論串,關於女性隻身前往土國是否安全。

不過,壞人到處都有,不管到哪個地方,都有可能會遇到危險,最重要的還是提高警覺,尤其女孩子自己出門在外要格外小心。事實上我最不安的,不是土耳其煩人的男性(據說像黏皮糖一樣難甩),而是沒法把平常不離身的瑞士刀帶去,因為不拖運行李、只帶一個背包上機,尖銳物品類當然通通不能帶。少了那把連在波蘭或台灣都會隨身的刀,總覺得不太踏實,好像身上就是少了什麼,心理作用的成份大些。

打包時把東西盡可能減量,一只裝了半滿的登山背包、四點五公斤,這十來天的所有裝備。還是有些重,儘管我超能背重物,仍希望能像旅遊達人943那樣只背一公斤去旅行(這真是無以比擬的境界!)

隨意地定下在伊斯坦堡和番紅花城的住宿、確定機場到民宿的交通方式,就這樣,無暇再做其他功課。打算交由心情而定,想去哪看看再說,隨意走走看看,就真當自己在該地小小流浪一番。復活節嘛,別那麼緊湊,好好休息一下吧。

這學期功課重到爆炸,過去兩週的生活,簡直就像回到北藝大一樣壓縮,真可怕,這可是波蘭耶!幹嘛把自己搞成台灣勞工?沒辦法,因為太喜歡,貪心地都想學、都想上手。這麼緊密又快樂的學習,來日不多了。

小小洋蔥也有大大志向喔。圖片攝自卜。
  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 我在網路上看到你的波蘭生活, 想請問你在波蘭一個月的生活費和房租大約是多少錢呢?學校網站上寫一間套房大概150歐元 我目前正在考慮到Katowice交換學生一學期要自行負擔房租和生活雜費, 想請教一下.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以下是我自己的經驗。
    要在華沙市區租到套房,150歐不大夠,起碼要200-250歐,除非你遠離市中心往外圍找,才有可能找到這個價錢。普通合租公寓、共用衛浴的雅房,也依照地理位置和房間大小而定,一般都在100-200歐之間。水電瓦斯網路等帳單,每個月大約30-50歐(冬天較貴因為有暖氣)。

    伙食費的話,幾乎都自己開伙,比較少外食,還算是省錢,每個月可在100歐以下;華沙交通很便宜,學生票每月平均10歐。但因為就讀藝術學院,要買材料畫具等支出較高,這個就省不下來。

    林林總總加起來,我目前每個月的全部開銷在450歐左右(不含旅行支出)。
    跟華沙相比,Katowice的物價應該比較低。個人經驗僅供參考囉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