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2日

華沙點滴2011.01.22

該怎麼敘述這些細緻的轉變呢?

正下著大雪時、和融雪時,樹梢折彎的角度有略略不同、樹枝上積雪的形狀也不一樣,雪的顏色也在光線照射下各有變化。它們是這麼難以敘述,語彙太短少淺薄,淺薄得無法傳遞如此細微而巧妙的景象,只能把每日早晨在窗外看見的感動,深深寄放在記憶裡、身體裡,並且感謝自己有幸窺見自然之美。

離開政大後,常常會想起連接渡賢橋和傳院的那段風雨走廊。
春夏交接是最美的季節,兩旁有青嫩翠綠伴我氣喘吁吁趕著上山,如果可以把腳步放慢一點點,會聽到綠葉在風中低吟,陽光透過葉間灑在趕路人的身上,那是動態的光點,隨著搖曳的枝葉而舞,照暖一個初識世界的大學生的心,世界多美、多美、多美!該怎麼把那個早晨所經歷的深刻表達出來,如果你從未來過?

有些人在旅行途中不斷蒐集感動,成為自己生命中厚厚的經驗岩層,能夠的話,就把它們分享出去,以樂音以文字以圖像。這是一種癮,犯上了難戒。

而更多的時候,不一定需要物理性的移動、不用把自己搬去異國,只要把眼睛打開、把心打開,用旅行的視線看生活,真的會訝異於日常裡的美這麼這麼多,光用想的就覺得心滿意足。

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