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6日

華沙的憂鬱

我不是波特萊爾,只是一個早晨醒來便覺得莫名沮喪的異鄉客。
抵達華沙的第四日,仍舊是冷。

  • 今天天气:上午多云,小雨,下午多云,阵雨,晚上多云,小阵雨。
  • 最高温度 18℃,最低温度 13℃
  • 今天日出时间:06:16
  • 今天日落时间:18:45
或許是定期性的情緒低潮即將來到,或許是生理期前的預兆,更或許,就是典型異鄉愁情吧。
為了找屋而漏夜瘋狂翻譯波語租屋網,前晚凌晨兩點才睡,今早鬧鐘還沒響,自己就默默地在天甫亮的七點不到醒來,然後焦慮。

花了三天時間搞定交通銀行兌換和連絡學校等生活小事情,也熟悉了華沙市區的幾個重要生活機能地點(但觀光大景點卻一個都還沒走訪),看似都在軌道上的循序漸進。事實上每天出門不到六小時,實在沒辦法忍受太早或太晚的時間在街上亂晃,陰雨的東歐讓我連呼吸都覺得難受,前日為了買學生交通卡而在外頭待到太陽下山,差點沒冷僵在華沙街頭。

然而,最頭疼的住宿問題卻懸而未決。
雖然知道茲事體大,不能胡亂下決定,但看著hostel的房客來來去去,而我預定的床位卻是直直延到這週日,在同一個房間同一個床位迎接並離送著陌生人們,連續三日的早餐吃得是悲悲涼涼,儘管期間不乏與這些熱情旅客的交談,自己也部份享受著這樣淺薄認識的愉悅,可每每想起下週的落腳處仍是未知數,總覺得焦急又難過。

本來就曉得會遇到心情上的低落和困頓,只是它真的來到時,還是不夠堅強去面對它。不經意的一句玩笑話就引發成串的淚水,在異地漂盪的脆弱心靈,經不起輕輕的碰撞,一下子就碎了。以為自己好像變得成熟勇敢懂事些許,孰知鏡面另一端仍是哭泣的小孩。

不該在這個時候聽Yindi Halda的,可是真的沒辦法了,請容許我再悲傷一會,再一會,很快會恢復的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